沉迷乔己的阿瑶

头像是小蕊画的啊啊啊小蕊天下第一!
高三狗,更文速度可能较慢

平生最恨时间

【局路】耀灰

耀灰

*ooc有

*局路(医生局x病人路)

*设定:路人染上的顽疾使得他只能看见黑白的世界,无轮廓可言,色彩会重叠而交融,浅色显示为白,深色现实为黑,人类只能显示为黑色的剪影。只有信任的事物(包括人,物)才能将颜色显示为相应深度的灰色。而路人却认为灰色是与世界相背的颜色,与世界不同最后只会消失(主观意志)

*路人视角

*尝试了一下胡写风格(并没有),果然我还是...去写段子吧(这是一个把段子活生生写成短篇的神奇动物(在哪里)(不))

*欢迎食用

"在这个只有自己的世界里,一意孤行的终点便是死亡。"

"亲手造就的结局,还能否挽回虚无?"

"你应该多依靠我的。"



只有自己的世界或许只会一成不变,少了所谓的未知数X。

少年妃色的眼瞳中倒映出一片黑白。

你是谁?

只有剪影呈现在面前。

"我会帮助你的...路人,和我走吧。"

黑色的剪影与部分背景重合,只能勉强辨认出那人的动作。

真的吗......

伸出了灰色的手,几番摸索才碰触到剪影伸来的手。

倒不如说是被握住了手。

"如果说黑白才是世界的唯一,那么我宁愿抛弃唯一的灰色自己。"

就这样盲目地相信了一个黑色的剪影。

一直以来深深地怀疑着灰色的自己。不合群,逆着世界的,本就不应存在于这世上。

错觉,不是错觉。

那片原本漆黑如墨的剪影,色彩淡化了些许。

请问你的名字是?

由黑色填充的面孔自然不会被看出有什么异样。只是在半晌后才重新听到了声音,那声音中似乎多了几分被信任时的欢喜。

"我叫痒局长。"


"你认识我而我却不曾记得有过你,这样被利用是否更加容易?"


世界原本色彩缤纷,在少年的眼中却只剩下黑白底片。

是我的错吗?

说到底,即使一切的罪魁祸首是少年所沾染的疾病,但溯源仍旧是那个无助的少年。

那你为什么要帮我呢?

自甘堕落不是最终结局吗?

在这个只有自己的世界里,一意孤行的终点便是死亡。

那么同行的结局就是陪葬吗?

"我喜欢你"是完美的解释吗?亦或完美的掩饰?

可我从未认识过你,从未见过你...

不,我见过你。

那些如出一辙的剪影,与你又有几分不同?

如出一辙的陌路。

只怕你费尽心思,最终却只能注视着我坠向漆黑的深渊,破碎在地狱的焚风中。

对吧,还不如最初就见死不救,做好彼此的路人,也就少了被世界吞并时的悲哀。


"假若看到你模样的条件是相信,还不如只让自己陷入随风消散的危机。"


时光能将尖锐棱角磨成圆滑世故,自然也能将起初的怀疑转变为无条件信任。

不知何时开始眷恋你给予的温柔。

也不知道算不算喜欢,就像每日醒来先向枕边的你道一声早安。

这个世界上,我只拥有你。

因为你也开始变成像我一样罪恶的灰色。

眉目的逐渐清晰却开始莫名恐惧。

如今,我信任的那个你,我深爱的那个你,终于也要消失于世界中了吗?

从一开始就看不到灰色就好了。

你曾说过,双色世界只是我染上的痼疾。

我轻信,重复服下毫无意义的药物。

到最后也不信任你就好了。

而如今就连我唯一的你也要离我而去。

亲手造就的结局。

还能否换回虚无?

推开拥抱着我的你,尝试像初遇时那样怀疑你。

如果信任褪色为愧疚,这份浓墨重彩的爱能否淡化至虚无?

狠狠地伤害你的心。

假设一个欲加害于我的你。

扭曲爱意事实。

对不起。


"层层伪装的我在你面前无所遁形,如此可恨的我竟不曾被你遗弃。"


如果你能拯救所谓病入膏肓的我,我又何必独自承担困苦呢?

"你应该多依靠我的。"

我对你的假意拒绝在你眼中只是傲娇吗?

只是如你所说,过去那般欲拒还迎吗?

还是说你早已看透一切,这种解释只是为了掩盖揭露真相时的尴尬?

却又并非苍白无力。

但即便如此这般,灵魂仍旧不知何去何从。

归宿是你温暖的怀中吗?

真实是病疾冰冷的怀抱。

灵魂无法承担的绝望,无处栖息安眠。

恋人是那个拯救坠落的少年的灰白光亮。

黑白一世,只有灰色的二人不断纠缠。

少年将一切托付于被给予色彩的灰影,自然也得到了理应中的答复。

在激烈的爱之间沉沦,难以作出回应。

"可以不用逞强的。"

在诱导下尽数释放痛苦与悲伤,陷入永远无法逃离的囚牢。

如今我已离不开你了......

你也不会弃我不顾吧?

一见钟情可以成为永恒的爱吧?

少年被汗水染湿的短发被清洗而又轻轻吹干。

"你可以多依靠我的。"

我爱的那片灰色,转瞬即逝是最终可能。

听着灰色的局长一遍又一遍耐心解释灰色的含义。

无所谓了,因为同时我还信任着自己。

怎样都一起。


"哪怕这顽疾药石无灵,最终哪怕仍旧是灰寂也与你同行。"


深与浅的异色瞳中,流露出的神色是怅然吗?

无药可医的绝望,又为何会在你眉间显露?

这才是溯源归于感同身受的爱的牵挂吗?

还是说是对神灵的不屑一顾而感到失望与悲伤?

面对墨色天际划过的那抹白许下愿望。

神啊,请让我能看到他的色彩......

既而合上眼睑,少年看不到他翕动的唇。

神啊,请让我的路人能够看到......

世界原本是多彩的,在少年眼中却都算不上灰白。

世界的色彩。

请让他能看见那些艳丽的色彩。

无数次的祈祷永远落空。

命运注定这是永无解药的决症。

寄希望于神明,但神明一定是虚无缥渺的存在吗?我们彼此不可以被对方所信仰,哪怕是相信吗?


"虽然缺少色彩,但曙光还是不能少的啊。"

少年转向他的恋人,脸上漾开的笑意如同曙光一般点亮了暗色的世界。

"所以说痒sb你别在这儿闪我了,快去买大盘鸡啊饿死劳资了--"

在这个黑白的世界中,

并无异彩纷呈,只有黑白底色。

并无消逝之际的恐慌,只有满载希冀的未来。

并无欺骗,只有爱意。

并无独自承担,只有你我同行。

而我们是黑白世界的中心,唯二的灰色光芒。

少年说他的世界是黑白的,而他是他黑白世界中,最耀眼的灰色。


(后)

"哈哈哈骚粉色个局长你真是般配到极致啊w"


"?!"


--end--


实际上这篇文章的灵感来源于某次考试考场墙壁上的一小段话"她说她的世界是黑白的,而他是她黑白世界中最绚丽的色彩"(大概是这个意思记不清了w)于是就觉得这句话有问题啊!人家前面都说了是黑白世界了哪来的灰色?!于是就有了"少年说他的世界是黑白的,而他是他黑白世界中,最耀眼的灰色。"

(这篇文章会不会叙述不明啊QAQ)

以及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迷上了一语双关,比如“而我们是黑白世界的中心,唯二的灰色光芒。”黑白世界的中心既指黑白世界中的不同的二人,又指两人的爱是路人世界的最中心…诸如此类【已疯】

不行文章写完了我也词穷了我去看几篇开车的文了w

下次更新最早六月二十六吧...?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