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乔己的阿瑶

头像是小蕊画的啊啊啊小蕊天下第一!
高三狗,更文速度可能较慢

平生最恨时间

孤桥

*ooc有

*局路/日路

*其实原本的设定是月台路人那一篇的番外【等等篇幅好像差不多……?x】,但是个人觉得番外就应该画风清奇欢脱一些,于是最后还是改成了独立的一篇文章,从某种意义上说,路人坐的那座桥也算是能供那些路人的栖身之地,以等待那些火车上的旅人的月台吧……?【所以说你到底有多爱月台啊】

*设定中不包括上学之类毁独处气氛的x

*HE

*欢迎食用

【1】

痒局长第一次认识A路人是在最初那座木桥下。

熟睡中的橙发少年忽然失去平衡,半坐木桥上的身体便栽到了桥下,摔入缓缓流淌的溪水中。但本应顺着水流被带走的他小腿却卡在石缝中间,疼痛立刻让少年清醒过来。

“救——”

好些类似的悲剧似乎眼看就要重演。路人不会水,在冰凉的溪水中挣扎了几下,嵌在石缝中的腿便开始一阵一阵地发麻,最后整个身子都开始麻木,也在呼救时灌了几口冷水,喉咙也如灌了铅一般,求救声越来越小。

那天局长本来已经答应他的母亲早点回家招待客人,疾步在长长的江畔,却忽然听到了若有若无的求救声。

“……?”

局长偏过头,入眼便是在水中奋力挣扎着的少年,他的身边泛起阵阵涟漪,细小的浪花翻滚着向四周扩散。

“喂喂,坚持住!”局长这样高喊着,冲上了那座白桦木桥。

【2】

“唔,谢谢……阿嚏!”

看着少年坐在自己床上,裹着自己的被子,因寒冷而不住地打颤,局长不禁向上勾了勾嘴角,继续用毛巾擦干他湿漉漉的橙发。

“没事,我叫痒局长,你叫什么名字啊?为什么一个人在那里?”连寒暄都一带而过,随即开始查户口。

“我叫A路人,在……”路人欲言又止,似乎也在努力寻找一个恰当的理由,既能概括出他坐在桥上这件事的主要缘由,又能避开不想再触碰的伤口。

“我在……等一个人。”

路人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飘忽,不自觉地向远处眺望。看他下意识地向上眺望,局长回忆了一下当时他坐在桥边的情景,恍然醒悟,在桥不远处的河水上,也有一座桥。但实际上也不算是桥吧,那其实只是供火车跨越河潮的轨道,在轨道隐没在河岸草丛的深处,与木桥同样年久失修的铁轨断开了,不再通向遥远的彼方。

也不会再有火车通过了。

你等的人也……不会再回来了吧……

看着路人将裹在身上的被子又紧了紧,局长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的眼神不知何时染上了一丝温柔,不是对固执的悲剧产生的怜悯,而是掺杂着对恋人的爱意般的柔情。

它与路人希冀的眼神相撞,忽然收敛了不经意间泄漏出的情感,既而扯出一个有些牵强的微笑,道:“那我陪你等,可以吗?”

【3】

局长依稀记得,那段铁轨是被人人为破坏的。

谈不上恐怖分子的恶意袭击,实际上只是这座能供火车越过河面的钢桥忽然坍塌,最终政府虽然拨款重建了钢桥,但火车坠入激流中溅起层层叠叠的浪花,那一幕仍旧如同噩梦般在人们心头挥之不去。经过几番讨论,为了美观,钢桥是被留下了,但是这段铁轨是完全孤立的,左右都被断来,隐匿在半人高的杂草丛中。

你等的那个人,永远不会在经过钢桥的火车上,透过玻璃看向木桥上的你了。

也许那个人永远也不会回来了。

你应该知道的吧……

“路人啊,你等了很久吧?那里真的会有火车经过吗……?”

“也不是什么主要干线,火车少不是很正常吗?”路人的嘴角扬起一个浅浅的弧度,有些不以为然地回答了刚才局长试探性的问题,“怎么可能没有火车呢?如果你没有看见,要么是你眼瞎,要么是你短小精悍没耐力。”

“……这点耐心我还是有的。”

其实如果是陪你的话,那叫什么来着?天荒地老,海枯石烂都不为过。

只是怕你在我还未表明心意之前,就寻觅到了你多年来苦苦等待着的那个人。

【4】

“儿砸!路人!回来吃饭了!”

局长和路人的家距离也并不算太远,而路人的父母常年要在外地工作,于是干脆把路人安置在了局长家中,这样还能拜托局长照顾路人,以防重演落入水中的悲剧。路人对此也并没有任何异议,要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就得自己安顿好一切,比如做饭、收拾屋子之类的,以路人的性格只会一甩手把扫把丢墙角,还不如窝在桥上使唤局长去买大盆鸡装大爷。

“知道了妈妈!路人走啦~”

“走毛线啊!痒局长你脑子瓦特了?万一我去吃饭的时候正好错过他了怎么办?!”

局长从来没有点破过。

他觉得路人应该知道这座桥上不会再有火车经过了吧,也许路人说怕错过只是一种心理上的暗示,安慰自己那个人会回来……

我爱他,他不爱我。

“那我把饭带过来吧,我陪你。”

这样说着,局长站起身,象征性地拍打裤子拂去沾上的尘埃,便沿着孤桥向岸边走去。站在远处的河堤上,眺望少年抬头寻觅的身影,心忽然痛了一下。

他爱他,不知道他爱不爱他。

时常出现的悲剧次次上演,而剧中的人却无能为力,只得在孤桥上拼命向前奔跑,每向前一步,身后腐朽的木板就会坍塌,前方没有岔路,后方没有退路。

而能做的……

也真的没有什么能做的吧。

【5】

沿着孤桥前行,每一步都会带来轻微的咯吱声。

局长真的不想让路人每天都待在这种危险的地方,悲剧上演一次便永远牢记在心,他不愿意再去冒这个险。

但是当他提出去岸边等的时候,路人的反应却相当激烈。

“不!不行!”

“为什么啊?在岸边不是也能看到吗?他在火车上也能看见你……”

“不行!就是不行!”

最终局长还是依了路人,他也能理解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能让路人甘愿坐在如此危险的桥上。但当他重新坐到桥上时他的脸色还是阴沉着的。

比起我,那个人更重要吧。

我是微不足道的对吧……

在这座孤桥上,我不能希求你的目光能落在我眼眸中,只是祈愿着下一次,让我先遇到你。

【6】

路人很快也意识到此时此刻低着头的局长心情复杂,他不擅长安慰别人,只能委屈地坐在那里扭捏地抓着衣角,嘟起嘴纠结要不要把倔强的原因道出来。

“我等的那个人叫小日记,他是我童年时最好的朋友。”

回忆杀之所以叫回忆杀,是因为说出来的时候,无论是讲故事的人还是听故事的人,心都是那样的刺痛。

“当时我们两个特别要好,就是有一块糖我们也要两个人一人一半,硬糖就一人舔一边……痒sb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俩没亲上过。”

“结果有一天,他说他的父亲被调到了外地工作,所以全家要搬离这个城市。”

然而剧情的转折却是一切的起点。

“就在这座桥上,就是我们现在坐的这座桥上。但是我们两个也是这样肩并肩坐着,小日记就指着那座钢桥说:‘路人,我离开的时候,肯定要经过这座桥的,到时候你就在这座木桥上等我,在我离开的时候,我还能最后看到你,在我回来的时候,我还能再次看到你,你就在木桥上一直等我回来,好吗?‘ ”

那是不是要等很久很久,一直等到你再也回不来呢。

“我说好啊,等到时候你回来了,我就一直坐在这座木桥上,你下了火车,沿着河堤一直向前走,就能看到我了。”

这个偏远而落后的城市是那样的独立,又是那样的孤独,似乎只有这一列火车可以去往远方。

似乎一旦这列火车停止运行,身在远方的游子便再也无法回到家乡。

“小日记,你一定会回来的的吧。”

那些所谓的似乎不过只是千万种可能性之一而已。

或者似乎本身就是一种假设,妄图将真相被发觉的可能扼杀在摇篮里。

【7】

不知何时,痒局长发现,自己和路人的距离变近了。

或许是因为一次因莫名信任而产生的敞开心扉?

在之前他陪着路人的那段时间里,局长一直坐在路人右手边,两人之间大约隔了一个人的距离,像是无法逾越的鸿沟。

似乎就差了一个人。

而现在,路人在他身边坐下的时候,两个人几乎是紧挨着,局长一抬手就能搭到路人后背上,悄无声息地把他推到水里x

“嘿,痒sb?”路人歪着头,由于身高差的缘故,他必须将头努力向左边偏,才能看到局长明朗的面容,而随着偏头的动作,路人脖颈姣好的线条在局长眼前显露无疑。局长魔怔般地盯着路人白皙的脖颈,呼吸有些急促,有种想将面前心爱的人拥入怀中,舔吻他光滑细腻的肌肤,品尝柔软唇瓣的冲动。

……我TM不仅弯,还是个变态。局长在心里抽了自己一个耳光,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

是因为路人对自己的称呼都从全名变成了亲密【?】的骂人,而变得得寸进尺了吗?

被局长火热【?】的目光盯着,路人有些不自在,别扭地转过头不去看局长,也借此掩饰面颊染上的红晕。“sb你刚才有在听我说话吗?你知不知道小日记从来都尊重别人”一想到刚才局长木楞的神情,路人心头便燃起一股无名火,稍稍拔高的语调与略微加快的语速都能体现他有些生气。

“啊啊?抱歉。”局长回过神,带着歉意笑了笑。表面和【xin】蔼【zang】的他内心则是QAQ单曲循环【?】,生怕媳妇又开始向他嚷嚷小日记有多好多好。

小日记再好也比不上你好。

是不是只有心里这样想,才能在嘴上毫不留情地加以批评?

“痒sb,有一个问题我很久以前就想问了,就是…当时你为什么执意要陪我等小日记呢?”

局长混乱的脑内活动被路人接上的提问突然打断,措手不及地愣在了那里。

因为我喜欢你啊。

因为我喜欢你啊。

因为老子喜欢你啊。

我喜欢你,所以我陪你等情敌,他脑子果然是瓦特了啊……

这种只有sb才会说的告白,他江南皮革厂第一才子痒局长才不会傻到这份上,脑子一热就说出来呢。

“儿砸!儿媳妇!回来吃饭了!”局长母亲的喊声远远地从堤岸那边传来,局长立刻找到了台阶,顺势而下:“当然是因为我妈认你做儿媳妇了啊,所以我必须对你负责!”说完羞耻x的话语,局长掩面转身就跑,错过了路人脸颊上转瞬即逝的红晕。

“……喂!痒sb你给我站住!”

他追了上去。

这次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孤桥了。

【8】

要说痒局长的母亲为什么管路人叫儿媳妇……其实是有原因的。

有一天吃午饭的时候,局长执意陪着路人坐在桥上,局母【听着似乎有些奇怪】便很贴心地要送饭过去,结果就撞见了路人默默挪动向局长靠近的一幕。

局母不是思想顽固的老古董,开明的她认为只要儿子能开心地生活,儿子能够幸福,也就足够了。

于是路人成为了局母的准儿媳x

在饭桌上局母也笑的开心,自家儿子也是男友力max,吃一次饭能全程给媳妇夹菜,结果光顾着欣赏媳妇鼓起的脸颊,自己倒是一口都没吃,还把傲娇媳妇弄得x面红耳赤。

儿子攻是件好事w

不过局母似乎不知道儿子有情敌的事,没有察觉出儿子眼神中的那份珍惜。

恨不得无时无刻不与他黏在一起,永远不要再分开。

这个念头,在故事的开始就已经萌生并且奠定了。

【9】

再后来,局长还是鼓起勇气向路人表明了心意,在一个燥热的夏季。

路人嘴上骂着局长贱狗与人类不可能有结果,但飘忽不定的眼神、别扭的转头却出卖了他。

气氛就这样一直尴尬着,局长呆呆地低头看着转过身的路人,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还是亲密而暧昧,一低头就能吻到所念之人微微翘起的发梢。

一触而碎的距离感,却仍是隔着一层薄薄的隔阂

“贱狗,老子也喜欢你啊。”最终路人咬牙切齿地回复了局长的请求,说得像是捉住了十恶不赦的逃犯一样凶狠。

MD,老子示意的都这么明显了你TM还没看出来?贱狗的眼神都那么差吗?

但局长却仿佛从路人的眼中读出了这句话。果然媳妇是傲娇啊,不过真的好可爱ww

他张开双臂,将路人拥入怀中,把下巴轻轻搁置在路人柔软的橙发上。

“路人,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滚滚滚滚!你说‘你愿意和我交往’能死啊?!还有谁要做你女朋友?明明我才是攻……”路人将头埋在局长怀中,声音也渐渐变得低不可闻。

“……哎呀,如果你不答应的话,那我就强上了?”

也不知道是谁说的,对付傲娇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干一顿呢w

没过多久,年久的木桥便开始轻轻摇晃,发出惊悚却意义不明的响声。

真是一个躁动的夏季啊。

【10】

小日记再一次看到A路人是在一个下雪天。

天很冷,江面被完全冻住,木桥上也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覆着一层积雪。路人背着光,直接坐到纯白的雪上,望着不远处的跨江大桥。

“路人?”

路人转过头,为了适应突然变亮的光线而不得不眯起眼,确认来者是小日记后,嘴角自然而然地弯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呀,小日记。”

他的声音似乎有些颤抖,似乎包含着友人回归的惊讶与兴奋,却又像是被发现了什么不得见人的秘密。

说话间,小日记已经踏着积雪来到他身边,留下一串深深的脚印。“在看桥?”他试探性地问道。

“是啊。”路人偏头,将目光重新凝聚在江面上深灰色的钢铁桥上,“一直以为你会早点回来找我,但我以为只是我以为……不过你回来了,还是很……”

他突然说不下去了,回头看向那人的时候,泫然欲泣的眸子让人心痛。

“我不知道是很好还是很对不起……可是小日记你要知道,我不可能等你一辈子……”

小日记愣了愣。

路人的嘴角忽然挑起一抹微笑,小日记突然发现路人的目光已经越过他,投向他的身后,他转过头,午后刺眼的阳光直直地打到那个粉色头发的少年身上。少年错愕地看着他,半张着嘴却许久没有说出一个字来。

“局长!这位是小日记哦!小日记,这位是我的……朋友,痒局长。”

路人这边正说着,局长就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来,搂住路人左肩,宣示主权一般大喊道:“你别听这个傲娇瞎说!他是我媳妇!”

小日记看着背光的二人亲密无间的样子,嘴唇翕动着,最后却还是什么都没说。

在小日记最初看到路人时,他就是半坐在这座摇摇欲坠的木桥上,桥上的青苔在他身下被碾碎,汁液染绿了路人白皙的皮肤。

他静静地坐在有些腐朽的木桥上,靠着金棕色的木质栏杆,微微闭上双眼,迎着淡金色的阳光,睫毛不时轻轻颤动,像是翩然欲飞的蝴蝶。

沉睡的溪流在桥下缓缓流过,没有唤醒河潮,也没有唤醒他。

时隔至今,那看桥的人未曾变更,只是他身边多了一个陪他一起看桥的人。

如此刺痛,却只能强作微笑,虚假的祝福句句牵扯着神经。

在这座孤桥上,我不能希求你永远等候我而误了你的人生,只是祈愿着下一次,让我先与你许诺终生。

【11】

“喂,路人,你早就知道那座桥断了吧?”

仍旧是日光明媚的清晨,只不过桥上又多了一个略有些陌生,却在记忆中熟悉无比身影。

“哎哎哎?!断了?!痒sb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啊!要不我就去给小日记立坟去哭了啊!”

“我还以为你知道……”那我还瞎猜了那么久。

也许路人以前是喜欢小日记的,也许他们甚至曾立下可笑的婚约。

那有怎样,路人最后等到的还不是我。

局长向左侧偏头,恋人正窝在自己怀里小憩,而最初的那个情敌,也许说只是朋友,不偏不倚,与恋人差了一个人的距离。

与他和路人当初一样吧,难以逾越的距离感。

也许这个故事是个喜剧,但对于小日记来说却是催人下泪的结局。

也许只是也许呢。

【12】

在后来的后来,局长和路人顺利了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路人啊,当时你为什么要放弃小日记投奔我啊……?”

“喂喂谁投奔你了!我是山贼吗?!还有我根本没放弃啊!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喂!”

“那你看到小日记的时候那么紧张……”

“我就是觉得咱俩还没公开要是被别人发现了怎么办啊……”

在最后的最后,局长问路人,如果有一天我也像小日记那样离开这座孤桥,你找不到我,那你还会在孤桥上等我吗?

我怕我不值得你等一辈子……

当然了,路人回答道,因为老子爱你啊,所以老子会等你这个sb回来啊。

因为只有你,明明知道我在等一场也许永远等不到的悲剧,也义无反顾地坐在我身边,让孤桥变得温馨。

所以,一辈子也等。

——end——

*至于小日记为什么没死……只能说是小日记已经离开后桥才断的,至于小日记为什么会回来……剧情需要QAQ【憋打】强行解释为又修了一座桥QAQ

*各种伏笔呼应x如果见到似乎和也许就是假的啦x

*月台路人大概算是等人的人的视角,那么这篇孤桥大概就算是等等人的人的视角吧w【要死要死要死要死憋打了QAQ】串换一下视角的感觉还不错w【不错毛线啊怎么不写被等的人呢这样还简单】

*日路大法好!【你变了】

*带镇楼图版x
https://tieba.baidu.com/p/5275201921?share=9105&fr=share&see_lz=0

*下一篇就不知道要磨多久了QAQx

*感谢食用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