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乔己的阿瑶

头像是小蕊画的啊啊啊小蕊天下第一!
高三狗,更文速度可能较慢

平生最恨时间

【局路】月台路人

*局长X路人,你要非说火车X月台也行【其实往污了想也可以解释为,毕竟火车是要进♂入月台中♂间的嘛。你看看多生动形象嘿嘿嘿。】

*老司机(划)列车长局长,站点管理人员路人
*ooc严重
*HE
*副cp狮鼠,不是月台X路人
*祝食用愉快

【1】
月台上有路人。
每天都会有不同的路人来到月台上,有人上车,有人接人,有人下车。
但自始至终都会有一个路人站在月台的尽头,静静眺望着火车驶来的方向。
他叫A路人,但他不是路人。

【2】
路人是什么?路人是在你的人生中与你擦肩而过的人。
但A路人不是。他每天都会按时来到月台,尽头的主控制室,调监控,录取信息,处理事件......以最快速度完成一天的工作后,就走出不透光的控制室,静静地站在石砖铺就的月台上,目不转睛地等待即将驶来的火车。
如果等不到,他就一直站在那里,饿着也没关系。
因为他怕错过火车上的人,就像月台一直在那里,所以永远不怕错过火车。

【3】
月台上人来人往,但没有旅人留意月台尽头的身影。
"路人。"白鼠走上前拍了拍那人的肩膀,道,"我...找不到狮子了。"
几乎所有认识路人的人都知道他一般在哪里呆着。很明显,白鼠就是担心自己被人潮卷走,便来到了这个避难港。
"草拟爸爸,白鼠你把我当备胎了是吗?!"路人有点哭笑不得,他家小白鼠嫁出去之后就俨然不管他了,他现在终于明白什么叫嫁出去的男人泼出去的水了,自作死不可活,当初就不该放任白鼠和狮子出去浪培养感情。
"嗯,但这个备胎有点肿,容易爆。
"草拟爸爸!"
正当路人还想和白鼠掐几句时,白鼠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狮子。
看到来电显示的那一瞬间,白鼠忽然笑了,笑得像个孩子。像个拥有了全世界的快乐与幸福的孩子。
"哎,我什么时候也能像你那样笑得跟个智障一样呢?"挂断电话后,路人一脸忧愁地45度角仰望天空,顺便无情吐槽白鼠刚才表情系统崩坏。
"一边去。"白鼠没有继续与路人拌嘴,提起行李箱准备去找狮子,却又想起什么似的停住,转过头道,"路人,如果你也想幸福的话......”
他欲言又止,随后指了指月台上那块巨大的液晶显示屏,上面滚动着今日的列车时刻表。
"那就等火车吧。"

【4】
月台在等火车。
它等了很久很久,最后终于等到了它一直在等的那列火车。
但火车只在月台边停靠了一刻钟便匆匆离去。
于是月台只得继续等,等它的那列火车。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5】
火车到站。乘客们纷纷涌下车,月台上一时人头攒动。A路人有些发慌,他怕一不留神,他要等的人就会淹没在人群中,再也找不到了。
"路人。"
熟悉的声音忽然在耳畔响起,路人身子一僵,转过身去,便看到了那件白色的衬衫,一头粉毛垂下,发稍垂到路人眼前。
心突然有点疼,有点想哭。
眼前的骚(划)粉色头发忽然动了起来,看着粉毛站在他身后,正凭借身高优势戳自己头上的呆毛玩,路人想哭的冲动瞬间烟消云散,直接进入傲娇撕逼剧情。
"恭迎老司机下车。"
"宝贝两天不见想不想我?"
"滚吧痒SB,谁他妈会想你?"妈妈说傲娇的时候不能看着对方,不然会被上的。
"但我听某些人说你天天在月台上站着等我?"指向已经显而易见了,路人你就从了吧。
"......草拟爸爸!"路人红着脸别过头,"今天晚上吃狮子狗炖白鼠,正好白鼠回来了,狗男男一起炖!"
痒局长笑了笑,他本就不对傲娇路主动一下抱有什么希望,也就没有过多纠缠于刚才的话题,自然也没有认同告诉自己消息的是动物组这个猜测。"抱歉,这次列车是经停,晚上可能没法回去了。"他低声说道,对上了路人那双失望的妃色眼瞳,"过会儿我和KB贱狗换班,路人你能送我到车尾休息室吗?"
"不要。"自然而然地开始傲娇。
但很快路人的手就被握住了,他急忙往下拽了拽黑色连帽衫的帽檐,以挡住脸上的潮红。
"哎我才发现,路人你今天没穿工作服?"
"我他妈今天不上班!"
嗯,今天我不上班,我来月台是为了等你,接你回家。
如果你不回家的话,那我也不回去好了。
(内心OS:哦凑我在想什么谁在意那个SB【////】)

【6】
月台是那么长,从一端走到另一端,仿佛经过了一个世纪,却又似不过弹指一瞬。
目送着痒局长上车,看他在车厢门口与自己挥手道别,路人也下意识地朝他挥了挥手。
火车渐渐驶出站台,局长也最终消失在了路人的视野中。
不知为何,路人忽然觉得从月台那边走到这边,他用尽了一辈子的力气。很累。
他想坐在地上大哭一场。
但他连坐下的力气都没有,只能轻靠在大理石修筑的柱子上大口喘息。
他想卧在铁轨上痛哭一场。
因为他知道没有用,哭没有用,傲娇没有用,就算此刻他就站在局长的那列车上也没有用。
因为局长好忙的,不像他可以努力提前做完工作,然后专心致志地等一个人。
所以他就算再等一辈子或许也一点也没用。
但他只能等待,别的啊,什么都做不了。
因为没用,没有用,什么都没用,包括他自己。

【7】
KB曾经说路人你没有必要一直在月台上等局长啊,你们每天视频聊天不就好了?嫌流量贵装几个wifi不就行了,用得着那么死心眼偏在那里站着等局长吗?
路人没说什么,也没有问局长要不要视频联系。
毕竟月台又不是为了与火车视频聊天,不是吗?
每次局长走后,路人都觉得异常疲惫。
就像火车走后,月台上又是空荡荡的,只有一个路人配着月台沉睡在一片寂寥中,火车到来时才得以苏醒。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又怎样不疲惫?

【8】
路人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会有这样一天,他无论怎样眺望都望不到那辆红皮火车。
网上是铺天盖地的火车失事消息。
火车坏了可以再修,月台塌陷可以再补。
但人死不能复生。
都说命运弄人。命运弄人,每次与局长的相遇,仅仅是短短几分钟,就要付出等待整整一天的时间甚至更久。被这样折磨他也能勉强忍下来,但遥遥无期的酷刑,让他再被囚禁在这个清冷的,绝望的月台上,已经不可能了。
但好在微不足道的救赎在事故发生的次日便及时降下。上级部门通知路人,他被调到一
个游乐景点作站点管理员。这无疑是个能够尽早逃离悲伤与孤独的绝佳机会,但路人却犹豫不决。
不是犹豫,他在害怕。
依稀记得有次他和局长一起度一个难得的假期,他站在月台的尽头,眺望着地平线处逐渐清晰的红色影子。也许是那天天阴得很,太阳隐藏起光辉,一袭黑衣的路人不巧又站了离平时所站的位置稍远的灰暗的角落,导致局长下车后足足找了他十分钟。月台那么长,就算再心有灵犀,也不可能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跑到所挂念的人那边。
于是局长果断两个电话打过去,先破了路人手机护主的防打扰功能,随后成功与路人联系上。
"撒比路人你在哪儿?!"语气中满是焦急,甚至能通过不时急促呼吸而带出的颤音听出他一边给路人打电话一边在奔跑着寻找路人。
"我在......"路人的欲言又止只能让局长更加慌乱,人总是这样,一旦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便会不由自主地往坏的方面去想。虽说这是关心对方的一种表现没错,但最终也只能说是白担心一场,除了庆幸所想没有发生,又能有什么用呢?
用KB的话来说,就是"你是路人他父亲还是母亲啊这么喜欢瞎操/心(不)。"
小公举本人是并不欣赏局长追路人是用的软磨硬泡方式,"你就直接推倒路人,摁床上把事儿办了,多省事啊你看看!本魔仙王子当初就是这么追把漏儿追到手的!"
"我呸当时你明明是把人家摁墙上表的白!你试试推倒一个傲娇受在床上,他不踹你你觉得可能吗?!"
"你呸那叫欲拒还迎好吗?!这种时候直接上了他就对了!"
"玛德你才呸呢!"
让局长直接扑倒路人然后不可描述,就算是给他一吨金坷垃他都没胆去做。
他怕路人拒绝他,甚至是从此断绝关系再无来往。
人就是这样,怕这个又怕那个,到头来害怕的还不是一个都没有发生。
又在害怕什么呢?
是害怕他离开自己吧,害怕分离吧。
"嘿痒傻逼你有在听吗?"电话那头有些不耐烦了,这也使得局长回过神来:"哦哦抱歉我走神了,你在哪儿?"
"......我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带着你的猫头鹰穿墙过来见我。"
痒局长一脸大写的懵逼。
哦我算是知道了,你酝酿半天就是为了找个关于月台的梗是吧?!
很好,我马上就让你知道什么叫月台play。
但那天最后局长还是没有下得去手,因为等他找到路人的时候,路人已经被叫回去继续完成未做完的工作了。
自那以后,路人每次都要以最快的速度做完本职工作,然后在月台的尽头等局长,再也没换过地方。
月台的尽头有暖橙色的灯光,所以一点都不黑,一点都不可怕。
都是暖橙色的,是不是能好辨认一点?
真是够遗憾的,你再也看不到了。
既然你看不到了,那我还在犹豫不决什么呢?又在害怕什么呢?
害怕走失,害怕错过,那现在就什么都不怕了吧?
路人接过了一张单程票。
那天,局长也拿到了这样一张单程票吧?
前往要不可及的远方。

【9】
新的工作岗位与以往并无两样,只要认真做,几个小时就能完成一整天的任务。
但是路人还是习惯了提前完成工作,再站在月台的尽头眺望...
这次他大概是望不到什么了吧。
在月台间来往的是专程的轻轨,从景点出发,到他所在的这站,要么换乘,要么再次返回景点,像是陷入了奇怪的双向线,永远都无法逃离。
逃不开……
逃不开习惯的束缚,逃不开思念的疯狂,逃不开爱的诅咒。
被调走的事他没对任何人说,如果当初局长还在的话,他大概也就在群里放肆地喊了消息然后艾特全体成员,接下来就是等着下面"异地恋更远了哈哈哈"刷屏。
也许局长也会来掺合两句吧?真怀念他们喊cp的日子啊。
但是我们回不去了吧?
路人从黑色帽衫的衣兜中摸出自己的手机。他现在大概是被当作失踪人口了吧?会有多少人私信问他在哪里?
路人拔出手机卡,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将它投入月台边不远出的垃圾箱中。
"再见了,各位。"
"啪嗒。"
手机卡落入垃圾桶,响起的撞击声在安静的月台上格外清晰。
我只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个路人而已。就像那些路人一样,在月台上匆匆走过,不留痕迹。
"啪嗒--"
眼泪十分不争气地摔碎在地上。
"永别了,局......长。"
这次......是真的等不到了。
我们也许只是彼此的路人吧。
丢弃手机卡,是因为他不想被一群人询问局长是否安然无恙。
不需要安慰,就算安慰,也只能是通过时间的潮流冲刷痛苦吧。
但他还犹豫了许久。真的不想失去这些伙伴啊...
但二者不可兼得,像狮子那样没胸没脑的人,要是没有白鼠的提醒,他怎么可能对局长的事只字不提?
他犹豫再三,最终还是扔了手机卡。
路人突然想起一句话,这句话在他们四欠的游戏视频的开头与末尾频繁出现,每次看视频那段都是五彩的色块。
这句话叫做,四欠不散。
曾经那么多次的失落,心累得想哭,但最终只是挣扎着从地上坐起。
路人扣上黑色帽衫后的帽子,蹲在地上抱着膝盖轻声抽泣起来。
"啪嗒。"
脚步声幽幽地在月台中回荡着,但很快便消失了,没有让沉溺于悲伤的那人觉察。
夜晚的寂静月台映着暗蓝色的光,一个人蹲在地上呜咽,另一个人躲在黑暗中,后背靠在墙上,甚至连影子都完美地融入了黑色。
毫无察觉,就像他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一般。
你只知道月台在等火车,又可知道火车也在等月台?

【10】
今天的月台上依旧喧嚣,人来人往,却仍旧动摇不了路人静默地伫立着的身影。
头顶上忽然传来熟悉的触感。
"列车出事前一天我就被调到这儿了,出事后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
头上的呆毛被人戳着,心也随着动作一下一下地疼。
"SB局长,我手机都没看直接把卡扔了。"
"SB路人,你扔个球啊为了让我找不到你?!要不是昨天晚上我看到你蹲月台那里哭我都找不到你!"
"...那什么,欢迎回来痒SB。"
"SB我根本就没走啊,还有不要转移话题!给我解释清楚你为什么要扔手机卡!"
两个人在月台上互相怼,虽然看起来实质上也真的很傻,但是...
以后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月台上了。

【终】
"路人你还在月台上等局长?"领着狮子宝宝来游乐园玩的白鼠妈妈问道。
"是啊,车往返一次大约十分钟吧,而且是轻轨,挺快的。
广播响起,站好身子,望向车内玫红色的身影。哪怕只是一瞥,但对路人来说,便是安心。
他们不需要像狮子和白鼠那样轰(sha)轰(le)烈(ba)烈(ji)的爱情,也不需要像KB和哦漏那样打打闹闹的甜蜜,而是那种陪伴,那种牵挂,那种安心,便是足矣。
月台上有路人,一直在等着车。
--end--

*景点及轻轨请参考香港迪士尼【喂】
*局长不控制火车时一直在火车车厢连接处透过窗户等月台上的路人【其实这两人也是傻,提前问好车次记好站点听广播不就行了,站着等人不腰♂疼【不】】
*修复BUG:没人告诉局长路人一直在等他,只能说局长是猜的【一猜就中成就达成】,至于为什么局长找到路人的时候不走过去,只能说想给路人一个惊喜【其实就是剧情需要..呃啊憋打】还有路人不知道局长没出事故也是非常巧合的,先是局长被调走,百忙之中没看手机,路人看到新闻后立刻关机冷静,不想再看到噩耗,局长QQ不行发短信不行打电话也联系不上。至于狮子他们为什么没有问路人嘛...还有谁会像路人一样牢记爱人可能的所有车次,只为不错过他呢?【比心】【所以说是剧情需要嘛】

*最后月台与轻轨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火车:.......】

*感谢食用

 

 

 

 

【-SB,说什么匆匆走过不留痕迹,还有什么彼此的路人,我们不是早就已经在彼此的生活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了吗?
-哦你提醒我了,你标记我的事我还没和你算帐呢。(强行ABO)】

评论(8)

热度(49)